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泉州惠屿村:“惠风”海上来 “霞屿”再扬帆

2018-10-17 18:2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2012年10月26日拍摄的惠屿村沙滩(供图 泉港区委报道组)

2018年惠屿岛整治出的一片新沙滩(李惠兴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报道(王礼林 江丽峡 林芷汐):“你能想象吗?2003年以前,惠屿全村用水只有两口井,自从村里通了自来水后,我们也可跟岛外人一样,随时可以用水。”惠屿村第一书记肖清林笑着回忆道。更难想象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在2003年人均年收入仅2450元的贫困小渔村,经过十几年发展,已是人均年收入高达5.3万元的“泉港第一村”。该村还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现中国农业农村部)“最美渔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十多项荣誉。

  惠屿村,隶属于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是泉州唯一的海岛行政村,据传该村因横亘于海,挡住东升朝霞,故名“横屿”(闽南俗语),文人又雅称之“霞屿”。该村全岛面积仅2平方公里,现有居民399户、1486人。近年来惠屿村凭借内海养殖与旅游业的“双足鼎立”,建设成远近驰名的“幸福家园”。10月15日,国际在线福建频道走近惠屿村,感受它的独特魅力。

  从泉港市区出发,半小时的车程后,再坐十余分钟轮船就到达惠屿岛。乘船远眺,密密麻麻、蔚为壮观的海水养殖区首先映入眼帘;登上岛屿,只见村庄干净整洁,沙滩柔软细腻;海边礁石形态各异,不时有游人拿着相机在取景拍照。除了旖旎的海岛风光,惠屿还展现了一个小渔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蓬勃生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