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 企业对“一带一路”国家新增投资增长超12%

2018-10-17 19:0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境内投资者累计实现投资820.2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国家新增投资同比增长12.3%;同时,跨境并购稳步发展。

  谈及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特点,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介绍:“1-9月,我国企业共实施完成跨境并购项目265起,分布在新加坡、法国、德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采矿业等17个行业大类,实际交易总额433亿美元。”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日前正式公布。韩勇说,在推进境内自贸区建设的同时,中国还积极开展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截至2018年9月,我国企业在46个国家在建初具规模的境外经贸合作区113家,累计投资366.3亿美元,入区企业4663家,总产值1117.1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30.8亿美元。”

  在对外投资方面,中国延续近来对非理性投资的遏制。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