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宣布下月辞任

2018-10-17 23:2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0月17日,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在咨询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后,因为“个人原因”,在2018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后,不再担任该职务。德米斯图拉是在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会议时,做出宣布的。同时他表示,将在任特使的最后一个月,积极地促进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建立及俄土伊“索契宣言”的执行。

  今年1月,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俄罗斯城市索契举行。大会决定成立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根据协议,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联合国三方对宪法委员会构成进行提名。德米斯图拉在安理会表示,联合国提名名单多次经过修改,无法得到叙利亚政府方面认同,因此下周将访问大马士革,与叙利亚政府商讨相关事宜。

  2014年7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德米斯图拉为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至今年11月,德米斯图拉担任该职务共4年4个月。此前,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阿尔及利亚外交官卜拉希米也曾担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