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勒斯坦对联大赋予其履行77国集团主席相关职能的权力表示欢迎

2018-10-17 21:1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颜旭):10月17日,巴勒斯坦对联合国大会赋予其履行77国集团主席相关职能的权力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发表声明称,联大16日以146票赞成、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赋予了巴勒斯坦履行77国集团主席相关职能的权力,这传达了国际社会发出的强烈信号,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以色列政府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而他们还在继续试图阻碍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以1967年6月4日边界为基础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埃雷卡特指出,美以采取的相关政策、措施对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在短期内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性影响,但注定是徒劳的。

  巴勒斯坦外长马利基也对联大做出的决定表示欢迎。他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是对巴勒斯坦的信任,并提升了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他承诺,巴勒斯坦将致力于推动人类的进步与发展,落实联合国大会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1964年6月15日,77国集团在日内瓦成立,成员国都是发展中国家,现已发展到133个成员国,但集团名称仍沿用旧名。

  9月27日,77国集团选举巴勒斯坦担任2019年轮值主席。但由于巴勒斯坦目前在联合国为观察员国,因此需要联大投票以保证其能够顺利履行主席职能。10月16日,联大以146票赞成、3票反对、15票弃权的投票结果,赋予了巴勒斯坦履行77国集团主席相关职能的权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