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18日开幕

2018-10-17 17:1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17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在云浮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云浮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九届云浮石文化节将于明天(18日)在云浮市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各界客商和专业观众参展观展更加踊跃,内容更丰富,服务更专业,成交更活跃。

  本届会节以“聚力共谋新时代,扬帆辟启新石业”为主题,倡导石材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以绿色低碳为标尺,与时俱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本届会节规模更大,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设340个展位(其中标准展位228个,特装展位112个),已100%完成招展,较往届设置的展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参展企业共210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14家,分别来自土耳其、伊朗、意大利、墨西哥、瑞士、乌克兰等国,广东省外有台湾、广西、福建、河北、贵州、山西等地企业共76家,省内企业119家(含云浮本地企业83家),预计吸引人流量约10万人次。

  本届石展会更加注重凸显科技元素,石材机械展区共落实93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共设特装展位70个、标准展位66个,将展出最新的、功能更强大、更环保的加工设备和工艺技术,引领石材加工技术发展。石文化节以“精美石艺 创意无限”为主题,注重展现石文化元素和内涵,将举办广东石艺创意大赛暨石艺精品展、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首届“伍丁杯”大工匠现场雕刻竞赛、国家级艺术大师许鸿飞作品展和石艺创作讲座、特色文艺精品表演等主题活动。

  据介绍,作为云浮市传统特色支柱产业之一,云浮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近年来市政府大力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全市石材产业经济运行形势保持平稳。去年石材产业工业总产值达310亿元。今年1-6月,全市石材产业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2.9%,石材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7.7%。与石展会、文化节一起举办的一系列经贸活动也是本届会节的亮点之一,本次经贸活动涉及健康产业、氢能产业、信息产业、机械制造、乡村振兴、化工、建材、文化、旅游、商贸服务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三个一批”项目有154个,总投资 560.2 亿元,其中签约项目41个,投资额129.4亿元 ;动工项目71个,投资额321.7亿元;竣工项目42个,投资额109.1亿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