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M2增速保持基本稳定 流动性合理充裕

2018-10-17 20:2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广义货币(M2)增速保持基本稳定,货币供应量平稳增长。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并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数据显示,9月末,人民币广义货币(M2)余额180.17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介绍,前三季度M2增速基本稳定保持在8.2%-8.5%的区间,货币供应量平稳增长。分析原因时,她说:“一是人民银行适度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二是商业银行加大资金运用,表内信贷和债券投资增长较快,推动M2增速回升。”

  当天还发布了前三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37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少2.32万亿元。其中,9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1万亿元,比上月多2768亿元。

  贷款方面,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8.9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企业及其他单位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4%。另外,9月末全部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7%。张文红说,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投向服务业、工业和制造业。“一是服务业的中长期贷款继续平稳较快增长。第二个是工业的中长期贷款增速有所加快。第三个特点是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其中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而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了13.14万亿元,同比多增1.98万亿元。张文红说,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积极疏通货币信贷政策的传导渠道,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