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国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7 17:1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16日,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国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签约仪式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张务锋表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针对浙江省情粮情特点从多个方面支持。一是,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粮食流通现代化、提高粮食综合流通能力,以及建立中央和地方储备联动机制、优化储备粮结构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二是,聚焦扩大和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在建立长期稳定协作关系、协调运力保障、加强储备管理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三是,围绕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在实施“五优联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特别是“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市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培育知名品牌、发展精深加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四是,着眼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围绕充分发挥舟山自贸区作用、打造粮食产业园和物流中转基地,在粮食流通节点布局、基础设施和保税交易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推动。五是,围绕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在推动立法修规和依法管粮、加强粮食政策研究、完善粮食公共服务和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表示,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政策含金量高、措施实、操作性强,必将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