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APEC财长会呼吁美国停止制造贸易摩擦

2018-10-18 09:2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率团出席2018APEC财长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6至17日,第25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这是即将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最后一次高级别会议,重点讨论了全球和区域经济金融形势等议题。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余蔚平表示,全球经济延续良好增长态势,但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结构性因素继续制约全球经济中长期增长。亚太各经济体应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韧性和竞争力。他指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中国政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中方欢迎更多APEC成员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共同推进亚太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愿与各成员共同努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讨论中,与会代表普遍对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表示忧虑。大会主席、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国库部长阿贝尔表示,中国经济一旦下行,对世界有百害而无一利:“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增加关税后,中国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如果贸易摩擦升级,中国经济有可能受到影响而放缓,那将对美国经济、亚太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深远而严重的影响。”

  本次财长会之后,2018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进入倒计时。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阿贝尔积极评价了中国对巴新举办APEC会议的巨大支持,以及中国企业为巴新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他相信在中国的协助下,作为南太平洋最大岛国的巴新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大会:“中国是巴新多年的合作伙伴,当巴新提出要办APEC会议,中国毫不犹豫地提供了帮助。无论是从机场到APEC会场的道路,还是标志性的独立大道,不论是技术设备,还是消防车辆,中国都给我们帮助,提升了我们办会的信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