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假新闻泛滥 总统大选备受干扰

2018-10-18 10:2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章文君

  巴西总统大选本月28号将举行终轮投票,新一届总统将在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与劳工党候选人阿达之间产生。然而,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关于巴西总统候选人及大选的相关假新闻愈加泛滥,严重影响了大选的选情。

  这些假新闻内容多是针对大选竞争对手的侮辱和诽谤性消息。假新闻传播形式多样,包括后期合成的假视频、假录音以及假照片等,大多由候选人及其党派的支持者发布并散播。

  在7号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当天,甚至有假视频流出说,电子投票器出现了问题,除了选劳工党候选人阿达外,选民无法选择其他候选人,这在当时误导了大批选民,认为这是劳工党在选举中做了手脚。

  巴西媒体假新闻鉴别中心编辑 法比奥:假新闻触及率广、传播速度快,一些带有政治目的的团体利用假新闻的这些特点,编造一些竞争对手的虚假新闻,以此来影响他们的竞选活动。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承认,假新闻已经成为此次巴西大选最具伤害力的武器,其泛滥程度难以控制。最高选举法院也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寻找应对方法。

  最高选举法院严厉打击假新闻

  巴西社交软件和网站是假新闻大肆传播的主要途径。近日,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就勒令一社交网站清除关于劳工党总统候选人阿达和副总统候选人曼努埃拉的诽谤性新闻。据统计,这些假新闻在网络上的观看量已累计达五百多万次,严重影响了候选人的形象。

  目前,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已要求相关社交网站提交发布假新闻用户的信息,巴西联邦警察也介入假新闻的调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