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

2018-10-18 16:4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美国财政部10月17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与此同时,该报告也表示,美国将密切监控中国的外汇行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报告中关于中国没有操纵汇率的结论符合基本常识与国际社会共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央视记者 陈慧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