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瓷韵酒香”走进俄罗斯专题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18-10-18 15:2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河北省文化厅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的“瓷韵酒香—河北名窑名瓷·名窖名酒展览”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出席并主持开幕式,磁州窑陶艺家岳福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主持开幕式 张瞬晗 摄

  磁州窑自由陶艺家岳福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瞬晗 摄

  本次展览是一次将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化产业相融合进行国际传播的有益尝试。展览为期5天,重点展出具有浓郁河北地方特色的瓷器和酒具作品。展览设置河北名窑名瓷展和河北酒文化展两部分,旨在推介河北瓷器文化和酒文化历史,展示河北传统瓷器和蒸馏酒酿造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保护成就和发展现状,推动河北与俄罗斯在陶瓷和蒸馏酒领域的合作。

  现场观众参观河北名窑名瓷展厅 张瞬晗 摄

  美酒品鉴现场 张瞬晗 摄

  “瓷韵酒香”走进俄罗斯专题展活动,是河北文化“走出去”的有益尝试。通过展示河北的文化传承和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河北省同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河北国际传播力建设,增进与中俄友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