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受台风极端天气影响 日本部分樱花反常提前开放

2018-10-19 15:21:48|来源:环球网|编辑:王瑞芳

  【环球网综合报道】春天已经来了——至少对日本某些“感觉困惑”的樱花树来说是这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8日报道,由于强暴雨和台风的影响,日本有些地区的樱花已不合时节地竞相开放。

  据日本天气新闻公司的报道,日本各地的樱花树上已出现了樱花攒动的烂漫景象,这比以往提前了数月。据报道,现在已经发现350多株樱花树开花了。

  树木外科医生和田博之(Hiroyuki Wada)对日本广播协会说,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是困扰日本一整个夏季的极端天气,特别是袭击该国的主要台风。

  他表示,樱花树在冬天会分泌阻止开花的激素,它的正常花期是在夏季。但由于今年夏季强暴风雨频发,樱花树的多数叶子脱落,使得该激素无法正常工作,加之暴风雨过后温度升高,因此花期比以往提前了。

  尽管在日本各地秋意渐浓之时,350多株樱花树不合时节地竞相开放,这一出乎意料的花期已受到关注。

  该国尤为喜爱这一短暂“花见”季节(日语说法,表示樱花开放季节),通常是在一年的头几个月。但由于土地面积和地理位置的原因,樱花开放的时间不一,通常只持续几天。此次,樱花提前数月开放无疑是一种奇怪的景象。

  日本气象协会每年一度的樱花预报都是现场直播,并往往都会带来一大批境内外游客观赏预定,游客们纷沓而来观赏这一迷人的自然风光。(实习编译:黄雅琼 )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