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预算遭多国领导人批评 欧盟峰会未入议程

2018-10-19 13:44:2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汪欣蕊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峰会期间谈到意大利2019年国家预算案时,荷兰首相马克·鲁特和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等欧盟多国领导人,分别敦促意大利政府要遵守欧元区有关财政规定和政策。

  欧元区多国领导人普遍担心,意大利扩大赤字目标很有可能会引发另一场主权债务危机,就像2010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一样。目前意大利债务GDP比重已经达到133%,在欧洲排名第二高。  据报道,峰会期间,意大利总理孔特提出了国家扩张性财政预算的问题,并对预算的实施和目的进行了解释,该预算引发欧元区多国领导人的争议。对欧盟预算规则持强硬立场荷兰首相鲁特,呼吁欧盟成员国应遵守财政预算规则和制度。

  峰会前,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称,意大利向欧盟执委会提交的2019财年预算草案,预算赤字上升至GDP的2.4%,这是意大利上一届政府与欧盟执委会达成预算赤字目标的3倍。

  森特诺表示,关于意大利2019财年预算规划问题,将不列入本次欧盟峰会议程。该预算案将会在适当的时间,由欧盟执委会和欧元区各国财长进行协商处理。

  负责欧盟峰会议程的欧盟官员强调,本次欧盟峰会重点讨论的焦点问题,主要是银行业同盟和欧元区的改革。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意大利总理孔特将会在布鲁塞尔峰会,向欧盟领导人陈述了该国2019年的预算草案,但峰会没有安排讨论和审议议程。(博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