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警告:贸易战对全球经济构成实质风险

2018-10-19 13:3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17号在伦敦警告称,贸易战持续升级会对世界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全球贸易正面临危机。

  阿泽维多说,世贸组织经济学家一直在评估贸易冲突的各种可能性,包括爆发全面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根据估算,如果出现国际贸易合作彻底崩溃的情况,全球贸易增速将最多减少17%,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会减少1.9%,数百万人将会失业。

  阿泽维多:应在多边贸易体系内找到解决方案

  阿泽维多说,为了所有人的利益,国际社会有责任缓和紧张局势,应在双边或世贸组织框架内展开更多对话,在多边贸易体系内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势,重新致力于贸易合作,多边贸易体系将会严重受损,由此带来的长期经济后果可能会十分严重。”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当天也强调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他说,促进自由开放的国际贸易,将促进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全,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