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将减少对美元依赖

2018-10-19 13:4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出席在索契举办的瓦尔代年会,并就多个国内和国际热点问题发表看法。普京批评美国以假想的理由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将调整政策,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普京当天表示,西方国家总是时不时地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理由都是假想出来的。比如毫无证据就指责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事实上,俄罗斯早就销毁了化武,而美国并没有。美国的做法是在为自己掘墓,破坏美元作为国际货币的作用。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必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不是因为我们要破坏美元,而是因为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们遭受了制裁,是他们不让我们使用美元。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8日报道,俄罗斯央行正在减持美元资产,转而购买黄金等。今年8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降至140亿美元。由于俄美关系紧张,今年3月至5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已经从961亿美元骤降至149亿美元。

  2014年以来,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所谓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等缘由,不断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同西方国家关系持续恶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