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说中国干预中期选举?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我们没发现

2018-10-22 10:42:02|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中国试图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总在释放类似的信号。但彭博社20日报道说,美国网络安全企业顺着特朗普的指控仔细搜索,却未发现“中国干预中期选举”的蛛丝马迹。

  与美国联邦及地方政府合作监视选举威胁的金山火眼(FireEye)公司的首席情报分析师卢克•麦克纳马拉(Luke McNamara)对彭博社说,“我们尚未监测到任何有关中国人针对中期选举的证据,也没发现和即将到来的选举有关的信息。”

  在信息安全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的高级情报分析师乔恩•狄马乔(Jon DiMaggio)也表示,没有监测到“任何来自中国的蛛丝马迹”。他主要负责监测针对候选人、政府和社交媒体的网络威胁。

  持类似说法的还有与联邦及地方政府合作监测网络入侵的Crowdstrike公司首席技术官德米特里•阿尔帕罗维奇(Dmitri Alperovitch),“我们没看到网络空间有任何与选举有关的活动。”

  彭博社说,确认一个国家实施黑客行为是相当困难的,分析家们也承认,他们的监测也许有疏漏之处,但这些公司都说没有发现“中国干预中期选举”的证据,这一点已足以让特朗普的指控备受质疑。

  不过没有证据似乎并不妨碍美国政府继续抹黑中国。1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警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在进行影响美国舆论的运动,但依旧没有给出证据。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月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这是中国的外交传统,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我们也不接受任何对中国的无端指责。我们呼吁其他国家也能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不得干涉别国内政。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