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专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使埃及产品与中国“亲密相拥”

2018-10-22 15:5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一带一路”暨中埃经济文化合作讲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米春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埃及作为非洲重要经济体之一参与本届博览会,受到该国各界专家学者的密切关注。21日晚,“一带一路”暨中埃经济文化合作讲坛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受邀嘉宾在现场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埃及对华出口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埃及保守党副主席阿里·库尔塔姆、中国事务专家、贝尼苏韦夫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纳迪亚·赫尔米出席了当晚的讲坛,另有来自中埃各界人士及媒体记者共约40人到场旁听和参与讨论。

  讲坛现场采用代表发言的形式进行主题对话,并为媒体提供了问答环节。受邀嘉宾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中国与埃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的延续,将有效促进改善埃及民生,在加快中埃产品互通的同时,也将加深两国民众间的了解与文化认同。

阿里·库尔塔姆接受记者采访

  埃及保守党副主席阿里·库尔塔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使埃及产品与中国“亲密相拥”,将成为埃中两国合作共赢的又一新典范,“人们都希望有工作,人们也都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埃及人民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亲自参与中埃两国的经贸合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了中国向埃及的进口,实际上也扩大了埃及国内的就业,中国筹办博览会快速而高效,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商贸流通的便捷平台,同时也将对国际间的货币流通等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埃及的纺织品和农产品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以水果为例,2017年埃及对中国鲜橙出口额接近1亿美元,已成为中国第三大鲜橙进口来源国。而埃及首批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展品已于9月22日从埃及苏伊士运河塞得港正式起运前往上海。

纳迪亚·赫尔米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事务专家、贝尼苏韦夫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纳迪亚·赫尔米指出,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埃及产品出口创汇提供了一条“光明的”捷径,将极大加快埃及农业、制造业等领域的产业升级进程。她说:“在本届博览会上,我们埃及的参展企业涉及制药、畜牧、工艺品、服装、纺织等多个领域,埃及的特色水果特别是橙子、石榴和葡萄将直接送到中国人民的家门口,埃及的产品出口受益于中国的广阔市场,中国也再一次成功地吸引了全球目光。”

拉娜接受记者采访

  参与旁听本次讲坛的拉娜是一名刚从中国留学归来不久的中文系博士生,她表示,目前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埃及学者正努力去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而为中埃两国的合作深化做出贡献,“其实我对中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感兴趣,我想知道它在不同维度(对中埃合作)有什么影响,比如经济维度、文化维度等。很多埃及人特别想去中国购物,他们也想知道‘一带一路’倡议会不会给他们一个好的机会,使他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价格降低,或者有其他好的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