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在京举办

2018-10-23 16:4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作品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 (Charles Kayonga)

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宏):19日,“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在北京卢旺达驻华使馆举行。本次画展由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西瓜视频、《侣行·翻滚吧非洲》节目组共同发起,旨在呼吁更多年轻人保护山地大猩猩,进一步促进卢旺达旅游业发展和中卢两国合作。

  据悉,此次画展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发起,在一个月时间内征集到上百幅来自中国各地网友的手绘作品。绘画作品展现了网友心目中山地大猩猩的姿态,以此表达这种极度濒危物种能够拥有更美好生存环境的愿望。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在活动现场表示,正是这些热心的中国朋友让更多人对卢旺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意识到了保护山地大猩猩的重要性。希望更多中国朋友到卢旺达参观游览,爬上高山,走进森林,亲眼看看这些温柔可爱的动物。

  西瓜视频及《侣行•翻滚吧非洲》节目组表示,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画展,让更多人关注濒危的山地大猩猩,也让更多人了解战后重生的卢旺达,传播中非友谊。

  山地大猩猩分布于卢旺达、刚果(金)与乌干达三国交界的维龙加山脉。山地大猩猩有98%的基因序列与人相同,却一度徘徊在灭绝的边缘,目前全球仅存800到1000只。世界自然基金会已将其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幸运的是,近年来在卢旺达政府的严格保护下,生活在维龙加山脉的山地大猩猩数量正在增加。卢旺达政府在2005年创办了独具特色的“大猩猩命名”仪式,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山地大猩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