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故宫腾讯倾力合作 打造数字文博新标杆

2018-10-23 10:1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甄明):故宫×腾讯三年合作成果暨Next Idea音乐创新大赛分享会22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书画部专家协同音乐导师,现场共同赏析画作;入围选手演绎本届大赛的优秀音乐作品,并由QQ音乐独家发布首张故宫古画主题音乐专辑。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即将上线的首款故宫主题功能游戏《故宫:小小宫匠》、结合故宫经典书画藏品,通过识别人眼移动触发操作,实现与屏幕画面实时同步的眼动游戏《睛 · 梦》等故宫博物院与腾讯合作三年的成果。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与腾讯集团合作三年来的一系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故宫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凝聚着中国人的智慧与创意。将其中蕴涵的精神财富挖掘出来,传承下去,是故宫博物院作为博物馆最重要的职责。通过与腾讯集团的合作,故宫博物院借助新科技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文化的发展也将带动更多技术的革新。故宫博物院所代表的传统文化不断产生新的创意,与更多新领域、新技术相融合,也会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故宫博物院与腾讯集团自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至今,先后推出故宫QQ表情、奇迹暖暖——故宫传统服饰主题、《故宫回声》主题漫画、“玩转故宫”小程序、天天P图——“故宫国宝唇彩”换妆、《古画会唱歌》音乐专辑等十余款代表作。双方三年合作实践,涵盖了“新文创”的数字内容创新活化,以及“新科技”对数字文博的全链条支撑,形成了完整的数字文化保护解决方案,这种先进的文化生产方式,也必将进一步助力传承传统文化,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竖立数字文博新标杆。 

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即将上线的首款故宫主题功能游戏《故宫:小小宫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