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正式开幕

2018-10-23 09:25:07|来源:中国军网|编辑:程亚惠

  

  10月22日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开幕式在湛江某军港举行,各参演国观察员与参演官兵代表参加开幕式。张雷 摄影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正式开幕

  摄影/中国军网记者张雷  文字/周启青

  10月22日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开幕式在湛江某军港举行,新加坡海军总长柳俊泓代表东盟各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致开幕词。各参演国观察员与参演官兵代表参加开幕式。

  柳俊泓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增强实践合作的范例,有力加强了操作层面的相互沟通,减少因误判造成的危险。今天,东盟与中国共同举行的相关演习,有助于加深操作层面的合作与互信。

  袁誉柏表示,此次联演,是落实中国-东盟防务高层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既是东盟首次与单一国家进行联合军演,也是我军首次与东盟开展海上联演,同时还是南部战区成立后首次牵头组织的多国联演活动,意义非常重要。3年来,中方与东盟各国积极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各项准备。这次联演必将取得预期成果,成为各国间官兵交流学习、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东盟深化防务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成为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协力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的新起点。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次演习计划会在岸基联合指挥部召开。担任岸基指挥部联合指挥员的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支队长朱建达和新加坡海军第一支队支队长林猷川召集各国观察员、联合指挥部参谋人员以及各参演舰艇副长、作战军官、航海军官、飞行员等对演习方案进行集中探讨。

  本次联演分为港岸活动、海上演练和演习总结三个阶段。期间,各方将展开多项文体交流活动,围绕军事医学与潜水作业等课题进行研讨,观摩营救落水人员训练,组织战术桌面推演,召开航前会议及学习安全规定,并举行舰艇开放活动。届时,东盟各国观摩团将受邀参观中囯海军某新型导弹驱逐舰及新型训练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