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市将采取措施深化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2018-10-23 16:4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北京市近日发布《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台湾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胞在京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

  本次北京发布的《若干措施》共55条,内容涵盖积极为台资企业在京投资和经济合作提供同等待遇、鼓励京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内容。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于凤英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如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发展,推动台资企业参与三城一区建设( “三城一区”是指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项目洽谈对接,深化两地经贸科技交流合作;支持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依法保护其知识产权;在京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台湾同胞,依照申请条件和程序,可以申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台湾教师通过聘用方式在京高校任教,其在台湾取得的学术成果可以纳入工作评价体系。”

  此外,于凤英强调说,《若干措施》还将致力于逐步为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特别是在住房、社保等方面,切实回应了台胞的实际需求:“《若干措施》中特别规定,入选市、区或园区优秀人才计划项目的台湾专业人才,在住房支持、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可享受相应政策,其中就包含购买自住的普通商品房,按条件申购共有产权房、申请租房补贴等。在社会保障方面,在京合法稳定就业的台湾同胞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享受有关社会保险待遇,可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和使用等方面与本市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