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部湾大学将着力培养面向东盟的应用型人才

2018-10-23 09:5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广西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接受采访团采访

广西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接受采访团采访

广西钦州学院校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建新、唐颖倩):负责北部湾大学筹建工作的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22日表示,目前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未来的北部湾大学将立足北部湾,着力培养面向东盟的应用型人才。

  赵君是在钦州接受“辉煌60年· 壮美新广西”媒体采访团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北部湾大学是在广西北部湾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钦州学院的基础上进行筹建的。在筹建过程中,他们对钦州学院原有的学科专业布局进行了调整,设立了海洋学院、海运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开设了泰语、越南语等面向东盟国家的专业。学校未来将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形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赵君还介绍说,在筹建北部湾大学过程中,学校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并向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招收留学生,与国外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学校已有外国留学生约500名,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钦州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位置,钦州学院目前有本科专业49个,全日制在校生13000多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