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卡玛:我用青春拥抱这个新时代(微视频)

2018-10-23 11:5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老外在中国》是由国际在线策划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产品。每集微视频讲述一个老外的中国故事,视频的主角们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折射出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和成果。

  2014年,美丽活泼的阿尔巴尼亚女孩萨艾尔玛·哈卡来到了北京,开始了在中央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她的老师为她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卡玛。卡玛没有选择进入国际班,而是选择了一条比较艰难的求学道路——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学习。热爱中国文化的她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语言、文化上的许多困难。卡玛喜欢参加学校的各项文化类活动,她向同学介绍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展现自己的才华,在2017年被选为“校园推广大使”。

  在中国的4年时间里,卡玛说自己收获很多,她看到中国的变化和发展,并希望自己也可以参与其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希望我的青春,也可以拥抱这个新时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