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意"气相投四十年:中国会越来越好!(微视频)

2018-10-25 09:0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老外在中国》是由国际在线策划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产品。每集微视频讲述一个老外的中国故事,视频的主角们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折射出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和成果

  40年前,刚从校园毕业的意大利姑娘安东(Antonella)进入意大利《东方杂志》社工作,从此她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安东来到了刚刚改革开放不久的中国。古老神秘的东方文化深深吸引着这位意大利姑娘,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留在中国。此后的三十多年间,安东活跃在中意两国交流沟通的各个领域,还成立了专门服务于两国民间交流的咨询公司。

  安东说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这个故乡陪伴了她的成长,她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她说:“我知道我的中国故乡会越来越好,我希望她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年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