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台屿河河水清了 生态福州人人赞

2018-10-26 13:2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宇辰):碧水蓝天绿满城,这是福州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不少刚到福州的人都不知道,以前福州也曾有过内河黑臭的情况,从市民唯恐避之不及到如今茶余饭后常过来休闲放松,福州是如何整治的呢?10月22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来到福州,实地了解福州内河台屿河的“蜕变”秘密。

  治理前的台屿河玉兰一路段河道

  台屿河位于南台岛的仓山区中部,是一条长5.3km的内河,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给排水处处长朱宸熠介绍台屿河黑臭原因时表示,福州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型城市,以前广大市民都有逐水而居的习惯,而当时城市基础设施不到位, 许多市民生活污水直接排进福州内河内,污染了内河,造成了黑臭。

  治理后的台屿河水清岸绿 摄影韩宇辰

  福州内河治理,症状在水中,根源在岸上。针对症状根源,福州市综合考虑了福州整个城区的自然条件、风土人情等因素,提出“7+5”策略——即黑臭治理7项策略,包括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让水清起来;内河周边环境提升5项策略,包括拆违、建路、种树、亮灯、建景。朱宸熠表示,“7+5”策略把黑臭治理、污染源治理、内河沿岸景观建设、水系联排联调等同步实施,可以产生整体、综合的治理效果。

  摄影 韩宇辰

  在台屿河公园内记者见到两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其中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年这条河道还是又脏又臭,这里也没有公园,很少人来,经过这两年政府的整治,修了河道,建了公园,环境越来越美,每天吃完饭都会过来散步。62岁的林先生也表示,“这两年福州内河治理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福州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一有空就会去公园溜弯,放松心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