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五周年友好论坛在斯里兰卡举行

2018-10-26 11:1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24日,由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一带一路”五周年友好论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尼泊尔和马尔代夫的上百名嘉宾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悠扬的斯里兰卡传统音乐声中,“一带一路”五周年友好论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拉开帷幕。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在开幕式讲话中热烈祝贺“一带一路”倡议迎来五周年纪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斯中两国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成果丰硕。期待未来两国合作能够更好地惠及两国民众:“我们两国的友好关系有上千年历史,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也已经60多年,斯里兰卡还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中国对斯里兰卡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孟加拉-中国文化经济中心副主席阿米娜·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孟加拉国带来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发展,使孟加拉国商品得以走进国际市场,为孟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希望:“孟加拉国一向保持着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一倡议为我们提供了与中国进行合作交流的机会。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我们的产品出口需要港口、公路建设,需要简单高效的运输方式,因此这一倡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印中友好协会秘书普瑞姆库马尔表示,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经历了时间考验,为区域国家切实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与交流平台:“我们应该赞赏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远见,这一倡议为区域国家提供了友谊、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平台,也为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提供了机会。‘一带一路’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有利于人民的利益,有利于各国的和平、繁荣与友好。”

  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迪尔·萨伊夫表示,马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在这一框架下,中方援建马尔代夫的多个项目彻底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马尔代夫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我们两国不断加深的友好关系也为马尔代夫带来了基础设施的切实发展,比如由中方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以及即将完工的机场扩建项目等。希望我们利用这一平台进行更多交流,促进更多的区域合作。”

  本次论坛包括“一带一路”旅游业论坛、“一带一路”经济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论坛等4个主题论坛。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