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 强调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重

2018-10-26 19:3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菲律宾旅游部部长布亚特。摄影:王海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王海丽):菲律宾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在经历了6个月的封岛治理之后26日正式向游客开放。菲律宾旅游部长布亚特在开岛仪式上表示,长滩岛封岛治理的经验,是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协调发展的良好实践,未来菲律宾其他岛屿发展旅游经济的时候也应效仿长滩岛的经验。

  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长滩岛近年来生态环境严重恶化。今年4月26日起,菲律宾长滩岛进行封岛治理。经过半年时间的治理,长滩岛的自然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据悉,海水和沙滩的质量恢复到了大约30年前的水平。长滩岛联合治理委员会顾问蒂罗尔是长滩岛土生土长的菲律宾人,他对记者表示,现在的长滩岛好像又回到了他童年时候的样子,海水、沙滩以及一切自然景观都如“天堂”般美丽。

菲律宾政府官员在开岛仪式上合影。摄影:王海丽

  同自然环境的改善相比,长滩岛的基础设施改建工程仍然有一半左右没有完工,包括道路扩建、排水管道铺设、电力系统改善等工程。根据菲律宾政府的规划,目前长滩岛的整顿治理工作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剩余的两个阶段工作将采取边开放边治理的政策,于2019年12月全部完工。菲律宾旅游部长表示,长滩岛重新开放不仅是为了稳定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她呼吁各界人士齐心协力,让菲律宾人世世代代都能骄傲地对外宣称“更多欢乐尽在菲律宾”。

  尽管当前长滩岛的基建工作并未全部完成,菲律宾的旅游业者依然对未来的旅游市场表示乐观。长滩岛旅游业者协会副主席戴国利表示,长滩岛的核心旅游资源是美丽的沙滩和海水,当前没有完工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给部分第一次来长滩岛的游客留下负面的印象,但是对于已经来过长滩岛的游客而言,当地环境的改善将吸引他们继续选择长滩岛。

长滩岛联合治理委员会顾问蒂罗尔。摄影:王海丽

  考虑到长滩岛自然环境的承受能力,菲律宾旅游部将登岛游客的数量限制在每天6405人次,规定每天岛上只许容纳19000名游客滞留。同时由于加强了对酒店、餐饮、零售业从业者的环保资质要求,目前长滩岛大约只有一半的酒店在26日重新开业。

  对此,菲律宾的旅游业者也希望利用此次治理的机会,提升长滩岛旅游业的发展档次,打造“优质”的旅游服务。戴国利表示,由于环境保护的要求,重新开岛后当地酒店的数量会下降,价格也会有所上涨,但是这一改变首先将很多条件差、环保能力弱、但价格低廉的酒店或者民宿清理出了旅游市场,同时很多“廉价”或是“拼量不拼质”的旅行团也将很难进入长滩岛旅游市场;因此,虽然未来价格会有所上涨,但是长滩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旅游体验的改善依然对游客有巨大的吸引力。

参加开岛仪式的“地球小姐”选美比赛菲律宾和其他国家参赛选手。摄影:王海丽

  对于长滩岛未来旅游市场的发展,蒂罗尔说,长滩岛的美丽值得大家保护,希望未来游客能够在岛上多待一些时间,深度体验长滩岛的美景和特色美食。

开岛仪式上进行表演的菲律宾艺术家。摄影:王海丽

开岛当天长滩岛的登岛码头。摄影:王海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