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个非常好的创举

2018-10-27 17:0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作为最早确认参展的欧洲国家之一,意大利工商企业界对于博览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政府层面也将派出由副总理、农业部长和两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组成的代表团为200多家参展企业站台。近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接收了记者采访。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两个月前刚在成都出席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又将再次启程前往上海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访华目的有三,首先是了解中国市场,其次是认识中国企业,最后是寻找合作的商机。 

  杰拉奇说:“这次访华活动将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开,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即通过进口博览会让意大利企业了解中国的情况,同时帮助他们寻找商机,并且结识中国的商业合作伙伴。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进口博览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所以我们的阵容也非常强大。”

  据了解,这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有200多家意大利企业参展,参展展位总面积近5300平平方米,居欧洲参展国家第二位。对于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杰拉奇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举。

  杰拉奇说:“通过这样一个展会能让其他国家了解中国的需求。中国想要什么样的商品是我们迫切需要知道的,在此基础上各国工商企业界能够找到新的机遇,确定在哪些领域同中国进一步开展经贸往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进口博览会是个十分有益的尝试。”

  数据显示,2017年中意双边贸易额接近500亿美元,其中意大利对华出口额同比增幅高达22%,双边贸易朝着更加平衡、健康的方向发展。对于中国已经出台和即将实施的进一步开放政策,杰拉奇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杰拉奇说:“中国的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要求一步到位。目前已有不少开放举措,比如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有所下降。我们正在努力让农产品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争取从意大利向中国出口肉制品。中国市场正在进一步开放。更重要的是我想让意大利企业去研究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中国采取的政策是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因此提前预见到中国的下一步政策走向和内部需求的变化至关重要。”

  不久前,意大利政府组建了“中国事务特别工作组”,这一全新机制旨在全面推进意大利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帮助意大利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项目。作为“中国事务特别工作组”的负责人,杰拉奇表示希望意大利能够成为欧盟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领导者。

  杰拉奇说:“‘一带一路’倡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意大利政府正在努力研究如何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大陆的关键节点。意大利位于地中海中心,几乎所有进入欧洲大陆的商船都不可避免地途经意大利。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战略优势使意大利可以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货物运输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