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伦敦开幕

2018-10-29 20:0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揭牌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10月28日下午,由优自奖联谊会主办的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伦敦隆重拉开帷幕。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可教授,加拿大灰熊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家卫教授等嘉宾,与来自英国几十所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代表及其科研团队一百多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指导下,经中国国内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优自奖联谊会)发起筹办。

  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致辞中谈到三点,第一,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生存发展现在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某一个国家、某一个英雄能够解决的。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人类挣脱目前所面临困境的出路都是“创新”二字。第二,创新需要开放合作。各国应该加强跨学科、跨国界交流。第三,开放合作的结果是成果与资源共享,这就是一带一路的意义:为人类发展提出了一种新的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方案,秉持丝路精神才能真正实现人类的共同发展。

  夏参赞表彰优自奖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已经为在英学生学者了解中国及进行中英间多项合作提供了平台和诸多机会。中国的发展未来也必将回报世界,为世界的发展提供新的机会。本次“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针对性很强,旨在让创业项目实实在在的孵化落地,为广大留英学子创业创新提供了一种新模式,并预祝参赛团队的探索取得成功。

  郭毅可院士联系切身经历阐述创新及创业。指出创新不一定是创业,而是一种思维方式,是对过往的不因循守旧并有所改进,用历史来检验。而创业则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不是一件肯定能成功或者一定能赚钱的事情,它是一个学习过程,要脚踏实地,学会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懂得分享。

  开幕式现场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主席刘鹏致辞,热烈欢迎各界来宾出席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联谊会官方网站揭牌仪式。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帮助各参赛项目与企业研发机构建立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创新运行机制。同时,也为各位留英高端人才报效祖国,回国创业提供一个专属于“硬科技”的有影响力,覆盖中英两国的国际型创新创业平台。

  本次大赛征集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于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领域。大赛旨在帮助科研项目与企业研发机构建立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创新运行机制,同时也为留英高端人才报效祖国、回国创业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并以此平台为契机打造专属于硬科技的、影响力覆盖中英两国的国际型创新创业类赛事品牌以及海外高端人才和高精尖科技项目的信息库。

  大赛期间,优自奖联谊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和筛选,进入复赛的各参赛团队将在英国和中国分别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其在“硬科技”高端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创业规划。

  优自奖联谊会是全球第一个海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联谊会的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本着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精神,发挥旗帜、服务、桥梁的作用,团结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服务国家建设,促进中英两国在教育、科技、商业、高层次人才等领域的合作”。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