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菲律宾前外长卡亚塔诺

2018-10-29 21:1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 王海丽):10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工毅在达沃会见菲律宾前外长卡亚塔诺。 

  王毅表示,中菲两国是近邻,睦邻友好是唯一正确选择。中菲两国大小不同,但在几千年交往中,中国从来没有欺负过菲律宾,菲律宾应当对中国这个邻居感到放心。你担任外长期间,坚定落实杜特尔特总统的独立自主外交方针和对华友好政策,和中方一道,化解了很多危机,排除了各种干扰,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你为中菲关系改善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必将被双方人民认可并铭记。当前中菲关系正处于关键阶段,双方应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相信你今后会继续关心支持中菲关系,在更好服务菲国家和人民的同时,为中菲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卡亚塔诺感谢王毅的温暖话语,表示,菲中两国血脉相连,两国理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做长期友好相处的邻居。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菲中关系经历了很多困难时刻,但我们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推动菲中关系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中方为菲经济社会建设,包括马拉维战后重建和抗灾救灾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菲方对此深表感谢。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菲进行历史性访问,菲中关系迎来难得历史性机遇。我虽卸任外长,但不管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将一如既往,继续关心菲中关系并为两国友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