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桂林:守护漓江山水 推动全域旅游

2018-10-29 20:5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央视网消息: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桂林市坚持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科学保护漓江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绿水青山中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路。

  

  位于漓江中游的兴坪镇,村里的老人们收起渔网,却捧上了新饭碗。他们带着鸬鹚、点起渔火,成了摄影爱好者争相拍摄的对象。

  

  江上渔翁被照进了摄影师的镜头,兴坪古镇也从人民币的背面走进了全球游客的视野,近年来桂林市统筹推进生态乡村建设、沿岸扶贫开发、旅游产品开发及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的系统工程,初步形成集山水、田园、古镇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圈。

  

  百姓靠旅游多了收入,但无序经营也常常随之而来。遇上旅游旺季,曾有5000多艘排筏挤在漓江上,污染多价格乱,安全更成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将漓江生态保护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一改过去条块分割、多头执法,专门成立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开始对排筏实行“限量化、公司化、标准化”管理,建立漓江游船环保准入标准,分三期实施漓江治污工程。

  

  现在,漓江流域森林覆盖率已达到80.46%,漓江水质达标率为100%。以保护漓江为核心,桂林市改革管理机制、依托生态优势创新旅游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整体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