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外展商热盼进博会 望拓展合作商机

2018-10-30 17:4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10月22日,德国工程师马丁·霍尔茨海德(中)在吊装过程中查看首届进博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床床身位置。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国际在线专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据外媒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与会者都纷纷表示出对进博会的期待,认为进博会给他们提供了开拓海外市场、寻求对华商业合作的重要机会。

  路透社在近日的一篇报道中援引奥迪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奥申斯基(Thomas Owsianski)的话称:“作为大众旗下的首要品牌,奥迪正在积极筹备进博会参展事宜,我们将展出奥迪系列中最让人期待的高档车型,即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罗布·戴维斯(Rob Davies)将率团参加进博会。他表示,进博会为南非企业提供了开拓中国市场的良机。他说:“此次博览会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南非参展团重点关注南非关键行业尤其是葡萄酒的出口。另外我们还关注与中国在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方面的合作。”

  印度尼西亚工商会副主席辛塔(Shinta Kamdani)说:“能够参加进博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给希望扩大对华出口的外国企业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国市场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借这个平台让印尼的特色产品在国际打响知名度。”。

  阿拉伯贸易商业资讯网站10月29日刊发的一篇文章指出,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除了2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还有很多展商来自20国集团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文章称,90多家巴西公司将展出食品和农产品、服装和消费品、医疗设备、保健和服务产品,其中,咖啡是亮点之一,十余家巴西咖啡生产商将带着各自的品牌咖啡亮相进博会,力求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农业总监伊戈尔·布兰道(Igor Brandao)说:“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鉴于巴西咖啡的全球知名度,进博会将成为促进巴西咖啡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说:“英国在创意产业、教育和金融服务方面享有盛誉,但是中国消费者对英国的高端制造业、航空航天、汽车产品的关注较少。我们希望进博会能让中国消费者看到来自不同行业的最好的英国产品。”报道称,此次进博会将有30多家英国企业参展,涉及医疗保健、生命科学、金融和专业服务、教育、创意产业、消费品、食品和农产品、航空航天、汽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英国参展商中最耀眼的“明星”包括捷豹路虎、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凯伍德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等。

  此外,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的参展商也都表示出对进博会的浓厚兴趣。俄罗斯代表团计划在进博会2000平方米的展位上展出来自各个行业的俄罗斯商品。德国为进博会带来了最大的展览品——重达200吨的“金牛座”龙门铣。韩国的贸易代表则期望突破传统行业的贸易出口,包括每年收入达49.6亿美元的化妆品行业,在高价值行业寻求更多的机会。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网站10月30日刊发的报道指出,中国致力于将进博会打造成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展会,进博会将国家展、公司展和论坛三者相结合,以促进自由贸易和开放的全球经济,它将有力地加强各国的商业联系,帮助国外企业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文章援引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阿兰查·冈萨雷斯(Arancha Gonzalez)的话称,“进博会是独一无二的博览会,它是国际贸易实现双赢的最佳例证”。(林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