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肯定民间力量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2018-10-31 16:1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活动时致辞。(摄影:刘坤)

美国中国总商会在华盛顿举办“中美对话:中美关系未来之路”活动。(摄影:刘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活动时指出,中美两国建交近40年以来,民间力量一直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也将在两国关系面临挑战时维系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美国中国总商会当晚在美国全国记者协会举办“中美对话:中美关系未来之路”活动,并举行以中美民间交往为主题的纪录片《善良的天使》首映礼。

  崔天凯指出,该纪录片讲述了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的普通人的故事,他们日复一日在两国人民间架设桥梁,为人民交往做出贡献从而使中美关系不断向前,他们就是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

  崔天凯表示,近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形势让许多人感到不安,但两国关系中“善良的天使“仍然存在。他说,两国关系一帆风顺时,他们为其注入更大动力;而两国关系处于低潮时,他们坚定维系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