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正式成立

2018-10-31 10:5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致辞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海丽 王化雨):10月30日,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发起,菲律宾13家主流银行为初始会员组成的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正式签约成立。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菲律宾中央银行副行长褚琪和菲律宾银行协会总裁莱斯特等与会并发言。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是中国境外第一家人民币对当地货币交易的自律性金融组织。协会将在菲律宾央行的指导和监督下,建设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的直接交易市场,实现人民币与比索直接兑换,结束菲律宾外汇交易必须经美元中转的历史。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表示,“建立人民币和菲律宾比索的交易商协会旨在降低交易成本并促进人民币的使用,而菲律宾比索和人民币的直接兑换,也将会促进两国企业之间的直接贸易增加。”“预计本地公司将随着交易商协会的建立而受益匪浅”,邓军补充道。

  根据菲律宾财政部的数据,2017年,中国成为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史前新高的448亿美元《中国赴菲游客总量也接近100万。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成立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实现人民币与比索直接兑换不仅将为的两国企业提供便利,归根结底将造福两国的金融关系,使两国的人民受益。”

  菲律宾中央银行副行长褚琪也表示,“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可的第五种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货币,人民币如今早已取代瑞士法郎、港币、澳元等成为国际贸易跨境结算的新选择。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和金融联系。”

  据悉,由交易商协会管理的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交易市场预计在今年11月下旬开市交易。此外,交易商协会将通过菲律宾中央银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设立菲律宾人民币清算行。菲律宾本地银行可以通过上述清算行,进入中国境内人民币市场,这将有利于增加菲律宾境内人民币的流动性,让广大的菲律宾工商企业和个人客户在中菲经贸投资往来中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更快捷的清算与结算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