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张佐大使考察孟中友谊八桥项目

2018-10-31 10:5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孟中友谊八桥工地

张佐大使考察孟中友谊八桥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于广悦):10月30日下午,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到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巴里萨尔区的柏克提亚渡口考察孟中友谊八桥建设项目。张佐大使鼓励中方工作人员,传承中孟友谊,注重交流交融,促进互联互通,建筑幸福之路。

  孟中友谊八桥是我国援助孟加拉国的第八座桥梁工程,是我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援外制度改革以来,第一个正式实施的中方代建桥梁项目,项目管理组是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技术组是中铁建十七局集团。该项目全长约3.5公里,其中新建特大桥梁一座约1.5公里,桥宽13.4米,双车道设计,小桥2座,涵洞3道,两岸连接线道路长约2公里,工程总投资约5.2亿元。预计2021年9月30日竣工。

  项目所在地柏克提亚渡口,是该公路通道上仅存的唯一渡口,也是目前巴里萨尔至库尔纳之间交通运输的最后一个“瓶颈”。本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孟加拉国南部的路网结构,使巴里萨尔与库尔纳之间行程更便捷快速,打通巴里萨尔市到蒙哥拉海港的陆路交通,对孟南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