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越友谊关不断满足跨境物流需求

2018-10-31 10:0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右一)接受记者采访

中越友谊关货运通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蒙龙)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10月28日在接受“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媒体采访团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应对跨境物流线路的日趋繁忙对口岸通关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中越边境(中国)友谊关-(越南)友谊国际口岸修建了口岸货物运输专用通道。

  他介绍说,货物运输专用通道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9月11日正式开通运行。配套建成全封闭围网、视频监控系统、电子闸门、水电网络设施、边检专用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海关、边检配套用房。专用通道的开通实现了友谊关口岸“人货分流”,增加通关总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优化了营商环境。通道开通后,每天出入境车辆由原来的800多辆增加到1200多辆,最高峰达到1600多辆,为中越下一步推进“两国一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黄海华表示,下一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将投资1600万元,扩建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通道由4车道增加至8车道;投资1290万元新建共同查验场所;投资1.2亿元新建友谊关口岸进境车辆候检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