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阳顺义外籍人才凭积分申请“绿卡”即日起可申报

2018-11-02 07:17:17|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 11月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正式启动2018年度外籍人才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此项申报工作面向朝阳区、顺义区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材料受理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

  据记者了解,此次申报工作的开展是为加快推进服务业外籍人才保障体系建设,形成首都服务业国际化高端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落实公安部支持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新十条”。“新十条”中第6条明确“朝阳、顺义示范区的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根据外籍人才积分评估标准进行评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此项政策主要适用于朝阳、顺义示范区内的两类外籍人才,第一类是示范区服务业领域创业团队外籍成员,要求创业团队在朝阳区或顺义区注册且纳税5年以内;团队中的外籍成员需担任公司总监及以上职称或者在公司中持股5%以上。第二类是示范区服务业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要求企业在朝阳区或顺义区内注册且纳税纳统,并且在重点服务业企事业单位名录库中的企业(可登陆网站“开放北京”查看http://openbeijing.gov.cn/——“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申报指南”);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和技术人才需担任总监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级别,或是担任专项攻关团队、重大项目负责人。

  根据申请流程,用人单位向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提供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本次示范区外籍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将引入市场化评价,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企业尽调工作,以确保评估工作专业、客观、公正。通过专家评审,如果得分达到70分及以上,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出具推荐函,随后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服务大厅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手续。(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所有)

  朝阳顺义外籍人才凭积分申请“绿卡” 实问实答:

  提问1:“什么样的外籍人才能通过积分评估申请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出具的在华永久居留推荐函呢?”

  “简单来说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朝阳区、顺义区创业团队外籍成员;第二类是朝阳区、顺义区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

  提问2:“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总体来说这两类都对外籍人才所在团队/企业以及外籍人才本身有要求。第一类要求创业团队在朝阳区或顺义区注册且纳税5年以内;团队中的外籍成员需担任公司总监及以上职称或者在公司中持股5%以上。第二类是服务业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要求企业在朝阳区或顺义区内注册且纳税纳统,并且在重点服务业企事业单位名录库中的企业;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和技术人才需担任总监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级别,或是担任专项攻关团队、重大项目负责人。”

  提问3:“第二类对服务企业有什么其他要求吗?怎样查看是否在名录库中?”

  “需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朝阳区或顺义区内注册且纳税、纳统的,且符合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的服务业规模以上(按国家统计局标准)企事业单位(不含房地产业)。

  (2)经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认定落户朝阳区或顺义区的总部企业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不含房地产业)。

  (3)获得由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朝阳区或顺义区企业。

  (4)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或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的落户朝阳区或顺义区的金融机构。

  (5)朝阳区“凤凰计划”、“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认定资助的企业;顺义区“梧桐工程”、“临空经济高端人才”认定资助的企业;朝阳区、顺义区设立“博士后工作站”的企业。

  (6)经国家和北京市认定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7)朝阳区或顺义区内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外商投资研发中心。

  (8)朝阳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注册的“蜂鸟计划”企业;顺义区文化创意产业重点扶持企业。

  或者登陆网站‘开放北京’(http://openbeijing.gov.cn/),点击‘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申报指南’,在搜索栏输入公司名称查看是否在重点服务业企事业单位名录库中。”

  提问4:“评估机制是怎样的?会对提交材料进行打分吗?”

  “评估工作将引入市场化评价,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专家围绕学历、年龄、在华工作年限、工作方式等进行打分。如果得分达到70分及以上,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出具推荐函,随后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服务大厅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手续,也就是‘绿卡’。”

  提问5:“申报什么时候开始?”

  “11月1日至12月20日,为了给外籍伙伴预留充足的时间准备材料,申报周期持续一个半月之久。期间也会同步举办多场宣讲会,有疑问可以面对面交流沟通”

  受理时间:2018年11月1日-2018年12月20日

  工作日:上午9:30-12:00,下午13:30-17:00

  受理地点: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3区16、17号(方庄桥西北角)一层“开放北京运营中心”

  咨询电话: 010-87211225  13661346901

  如果有意参与,您可以这么做:

  一、参加政策宣讲会;

  二、打电话咨询;

  三、关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官网(http://sww.beijing.gov.cn/)以及“开放北京”(http://openbeijing.gov.cn/)。

“开放北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