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副总理提议中俄两国媒体加强在数字领域的合作

2018-11-04 22:1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阿基莫夫接受中俄两国媒体记者采访。拍摄:李晶晶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晶晶 谢平):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4日在上海表示,中俄两国媒体应当加强在数字领域的合作,探讨制定中俄媒体在数字领域的合作规划,推动两国优质媒体内容能够快速深入地传播到对方市场。

  当天,阿基莫夫在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上发言时指出,数字技术为各国媒体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中俄媒体应当在该领域加强合作。

  他表示,“应当考虑制定俄中媒体在数字领域的合作规划,比如,以两年为期限,以编制2019-2020年合作规划(开启该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媒体发展建造良好的数字化环境,制定合作项目,巩固两国媒体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这些目标是雄心勃勃的但也是十分迫切的。”随后,在接受中俄头条记者采访时,阿基莫夫详细阐述了有关中俄两国媒体数字领域合作规划的具体内容与任务。

  他指出,“我们希望能共同寻求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技术差距,包括在内容传输的新方式,手机平台以及交互式媒体等领域的合作,应当同内容需求方进行直接对话,当然,我们还应当共同合作研发新产品以及新的技术平台。这些都是可行的,而且应当成为合作规划的具体任务。”

  阿基莫夫认为,中俄两国国情不同,但这刚好为双方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中俄媒体应当相互分享彼此的优势。 

  阿基莫夫说:“俄罗斯在数字技术领域和人文内容方面有很好的产品与资源,中方在内容传输方面有很好的解决方式。我们可以共同合作,共同应对中俄媒体面临的挑战,推动俄罗斯媒体的内容与技术产品进入广阔的中国市场。”

  此外,阿基莫夫指出,中俄两国不仅仅应当在国家层面推动这些领域的合作,同时两国相关企业间应当建立起直接沟通与联系的桥梁,这样才能保障中俄双方媒体的优质内容能够及时供应到对方市场上。

  另据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介绍,俄罗斯将在2019年夏季之前制定出整套规划,其中将包括网络平台间的合作、新的技术解决方案等100多项与数字领域相关的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