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媒体代表:习主席进博会主旨演讲向世界发出互利共赢的信号

2018-11-05 16:1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83cf72f4-f53e-4bee-a64e-6f3128163db1

土耳其NTV电视台海外新闻和外事部主任阿赫麦特·耶希尔泰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文俊、陈彦)土耳其NTV电视台海外新闻和外事部主任阿赫麦特·耶希尔泰派5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演讲向世界表明,作为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中国的目标是面向世界,实现互利共赢。

  受邀参加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的阿赫麦特·耶希尔泰派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专访时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发出一个重要信号,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了领导者的角色。他说:“习主席的演讲表明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支持自由贸易,倡导共赢和共同繁荣,强调了中国坚决反对单边贸易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度。”

  耶希尔泰派指出,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大力奉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同时,中国一如既往地推行自由市场经济,积极参与全球合作,为世界经济作出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共建开放繁荣的世界经济。

  耶希尔泰派还评价说,进博会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为“一带一路”国家尤其是土耳其提供了新的机遇。他表示:“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向世界表明中国愿意通过分享实现共同繁荣。这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土耳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