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在上海举行(视频)

2018-11-05 20:51:28|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5日下午,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场平行论坛分别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以“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与传播”为主题,来自79个国家的主流媒体负责人、智库专家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共同研究探讨在全球经济全球化时代,媒体和智库的责任和应有的作为。

  与会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展现了习主席对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和主张,彰显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与各国共同繁荣进步的决心和担当。当今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日益密切,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媒体和智库应该发挥引领作用,努力传播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包容尊重的理念,推动国与国之间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在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上,40多位有关国家和地区领导人、重量级产学界嘉宾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围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嘉宾积极呼应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主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贸易与开放”论坛,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等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知名学者就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以开放驱动新一轮贸易发展进行了互动讨论。嘉宾们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各国应共同抵制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

  在“贸易与创新”论坛,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泰拉能源主席比尔·盖茨发表演讲。互动讨论环节,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就当下各种新经济、新业态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

  在“贸易与投资”论坛,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大臣皮特斯等发表演讲。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阿兰查·冈萨雷斯、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CEO韩恺特、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科特等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知名学者就如何振兴国际贸易与投资,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持久动能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