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将继续支持中方所提出的倡议

2018-11-05 15:2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征宇):11月5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匈牙利将继续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等方面的倡议。

  欧尔班在讲话中介绍了匈牙利的经济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匈牙利非常重视中国企业在匈的投资。中国银行在匈设立了地区总部,并开展人民币清算业务;华为在匈设立了物流基地;烟台万华、威斯卡特等中国企业也在匈牙利投资建厂。中国企业的投资帮助匈牙利实现了充分就业,并助力匈牙利实现接近4%的经济增长速度。

  欧尔班介绍说,匈牙利对华出口不断提升,去年,双边贸易同比增加18%,今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他表示,匈牙利在进博会设立的国家展馆将展示包括农业、食品、医药、机械和新能源等产品,希望借机继续加强双边贸易。

  最后,匈牙利总理强调,匈牙利等中欧国家将继续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自由贸易等倡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