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多国参展代表期待进博会

2018-11-05 09:4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开幕,世界各地企业热切期盼分享这一全球经贸合作盛宴。海外多国参展商认为,进博会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平台,是推动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

  某葡萄籽加工企业销售主管 乔纳森·雅各布斯: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南)两国之间经济外交关系。中国进一步打开国门,也将为我们这样的(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机会。

  某路易波士茶生产企业客户联络和销售支持专员 马瑞吉克:我们将参加今年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向中国市场介绍我们的路易波士茶(及相关产品),它是非常健康的产品。

  进博会为非洲企业提供重要机遇

  非洲企业代表认为,中国扩大进口,不仅为非洲高附加值农产品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中国消费市场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产品,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布隆迪茶叶公司商务总监 菲德斯·比吉里玛纳:参加这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商机,从此,客户们可以直接从布隆迪茶叶公司购买茶叶,而无需再经过任何拍卖。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达到双赢的目的,这对布隆迪茶叶公司来说,也将意味着更多的利润。

  布隆迪茶叶因其独特的口感在非洲茶叶中独树一帜,但受限于地理位置和经济发达程度,布隆迪的茶叶一直只能通过肯尼亚蒙巴萨的茶叶拍卖市场销往国外,这极大限制了布隆迪茶叶的出口机会。因此,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布隆迪的茶叶企业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展示机会。

  阿富汗希望借进博会扩大出口

  阿富汗作为此次受邀参加进博会的国家之一,也将携带众多本土特色产品,如阿富汗地毯、青金石以及干果等前往上海参展。阿富汗工商部展会司司长扎比乌拉·尤苏菲表示,此次进博会将为阿富汗扩大出口提供重要机遇。

  阿富汗工商部展会司司长 扎比乌拉·尤苏菲:我们目前面对着相当大的贸易赤字,阿富汗急需扩大出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我们来说是绝佳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进博会展示我们的潜力,推介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拥有竞争优势的产品。

  通过举办进博会,中国从加快自身开放转向推动全球共同开放,这将有力提升全球贸易自由化水平,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