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亚洲事务研究所首席执行官:习近平主旨演讲传递出自由贸易积极信息

2018-11-06 09:2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欧洲知名智库欧洲亚洲事务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顾爱乐5日在布鲁塞尔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在部分国家有抬头的趋势,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向全球传递出了关于自由贸易的积极信息。

  顾爱乐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对外开放,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顾爱乐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将‘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贸易向来是双向的,贸易的障碍越少,越是有利于各方。我们看到,从80年代开始,中国就以非常快的速度对外开放,并逐步推动开放,我认为,‘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让中国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顾爱乐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多次提到的“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等关键词,对于欧洲商界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顾乐爱称:“别忘了欧洲和中国是处在同一块大陆之上,这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比如‘一带一路’倡议、互联互通等等。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它是前瞻性的,同时是非常宽泛的,带来了新的可能性,我们也有‘容克计划’。我认为,中欧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中欧间的合作将会有更多积极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