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进博会

2018-11-06 11:0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对于中国此次举办的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多日的追踪报道,并积极评价此次进博会对于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意义。

  在5日开幕当天,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第一频道等都第一时间对进博会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第一频道在报道中称,俄罗斯代表团由总理梅德韦杰夫率队参展,在进博会上对俄罗斯产品进行了广泛的展示,并且强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模令人震惊,参展企业涵盖了从巧克力到医疗设备等众多领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塔斯社在5日的报道中特别引述了习主席在开幕主旨演讲中的表述,各国应该坚持开放的政策取向,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提升多边和双边开放水平,推动各国经济联动融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同时,塔斯社还在另外一篇报道中指出,习主席提出中国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5日当天,俄《消息报》发表了题为《开放贸易:中俄反对保护主义》的文章,其中援引习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的发言称,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