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加纳驻华大使:乐见中国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倡导者

2018-11-06 16:5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威伟),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6日在上海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多边贸易体制面临挑战的时候,中国成为其积极的倡导者。

  博阿滕大使当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加纳展区接受了记者专访。在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时,博阿滕说:“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多边贸易体制不会消亡。习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明确表示,中国的大门向世界各国敞开,并且会越开越大,这让我们很多参会者信心倍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对此,博阿滕大使表示,它为世界各国产品提供了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好机会。他说:“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它们的特色商品都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中产阶级发展迅速,人口数量巨大,为世界各国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

  加纳被誉为“可可之乡”,出产世界上最优质的可可,很多知名巧克力都是用加纳的可可制作的。但目前,绝大部分加纳可可都是先出口到欧洲,再从欧洲销往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博阿滕大使希望通过参加本届进博会,让加纳可可有机会直接进入中国市场。他说:“我们的可可加工企业和生产监管部门都来参会了,我们希望同中国企业建立直接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通过第三方。我们希望改变这一持续了150多年的状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