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航展,来了!

2018-11-06 09:5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据悉,本届航展将是中国航展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歼-20、运-20同台亮相,"八一"、" 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多型先进坦克装甲车辆集中动态展示,空军装备成体系展出,一件件航空航天装备齐聚珠海,展示出了中国科技和工业能力提升的崭新成果。

  现场采访的央视记者称,在记者证的背面,看到醒目的几个字——20时代,以及一个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我们就可以进入中国航展的“朋友圈”,获取更多关于航展的各类信息↓↓↓

先秀一波图

感受一下现场氛围↓↓

言归正传

本届航展上到底有哪些“老面孔”?

又有哪些首次露面的“新朋友”?

让我们走进

中国航展的“朋友圈”

先睹为快!

  据了解,此次航展国内外参展商共770家,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00架。

  中国空军、陆军同台亮相,我国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中国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 空军多架歼-20战机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

  ★ 列装空军后的运-20再次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展示。

  ★ 此前刚刚在湖北完成水上首飞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将进行静态展示。

  ★ 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新舟”700、AC系列直升机、“翼龙”I、“翼龙”Ⅱ等众多明星机型将悉数亮相。

  ★ 彩虹家族的最新型无人机彩虹-7首次向外界亮相,外形炫酷,具有科幻般造型。

  ★ 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CZ-5、CZ-5B、CZ-6、CZ-6A、CZ-7、CZ-7A、CZ-8、CZ-11重型运载火箭,模型1:10)首次集体亮相。

  ★ 我国空间站核心舱首次公开亮相。同时,嫦娥四号探测器与中继星(模型1:3)、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实物)等也均为首次对外公开展出。

  ★ 在兵器工业集团静态展区,坦克、步兵战车、突击炮、火箭炮、榴弹炮、迫击炮、防空导弹、无人平台等武器装备及成体系成建制武器系统和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展出产品超过160项,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新产品占比超过60%。

  ★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在航展上进行多场特技飞行表演。

  此外,11月11日,人民空军69岁生日当天,空军还将在本届航展上以“最强阵容”呈现“特别惊喜”!敬请期待!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军报记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