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国际财经媒体与智库论坛】嘉宾高度评价习主席主旨演讲

2018-11-06 15:2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框架内的重要活动,昨天(5日)下午,虹桥国际财经媒体与智库论坛在上海举行,出席论坛的嘉宾高度评价了习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习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展现了对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和主张。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表示,在全球面临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威胁的时刻,中国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这释放出中国坚定改革开放的强烈信号。

  法国前总理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中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也是习近平主席向世界释放的重要信号,这是一种开放的信号。在中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我们需要致力于建立“共赢”的国际秩序,而非“零和博弈”。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这次博览会进一步表明,中国不断践行开放政策、与世界共享发展的决心和担当。

  英国《每日邮报》非洲区编辑 斯农·阿里松:习主席在开幕式上谈到,中国将继续推进开放,并提出具体的开放措施。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都是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全球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德国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格罗斯·丹尼尔:毫无疑问,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发展成就,从未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四十年间就实现了如此快的发展,教育水平、科技水平都得到快速提高并惠及到每一个人。

  澳大利亚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董事会主席、前贸易及投资部长 罗布·安德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每一个人都带来好处,它帮助实现全球增长,为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都创造了新的投资机会。同时对于维护世界经济稳定、政治稳定而言,这个倡议也很重要,中国正在成为未来世界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