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橄榄油业界看好中国大市场

2018-11-06 10:2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在此次进博会上,希腊橄榄油企业组团亮相,他们认为,此次进博会不仅是希腊橄榄种植与加工业界弥补今年灾害损失、提升业绩的良机,而且进博会更为他们提供了规模化整体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平台和途径。

  眼下正值地中海地区橄榄收获和橄榄油加工的旺季。然而,历史悠久品质优异的希腊橄榄油产业今年却遭遇了两大不利因素的严重冲击,一是春夏多轮极端天气来袭导致大规模病虫害发作,希腊橄榄整体减产超过40%;另一个问题是欧洲橄榄油市场波动,导致希腊橄榄油价位走低。此外,近年来由于受欧债危机重创,希腊国内市场对橄榄油的需求量已经缩水了近20%。

  卡纳基斯在希腊经营着一片橄榄种植园和一家冷榨橄榄油加工厂。尽管今年他的企业生意下滑很多,但是产品的特色和质量还是有保证的。他们生产的橄榄油既是有机产品,又受原产地保护。在赴上海参加进博会之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希望凭借希腊橄榄油的特色和品质,能够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影响力。

  希腊参展商 卡纳基斯:中国市场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市场,能够有机会与这个市场契合,是非常好的机会。中华文明和希腊文明历史悠久,又能彼此和谐共处,在上海举行的盛事是众多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难得的良机,这有助于帮助希腊摆脱危机。

  希腊橄榄油企业联合会主席依科诺米科介绍说,他本人此前已经两次参加过中国的会展活动,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此次上海进博会,共有10家来自希腊三大橄榄油优质基地的客商加入,他们希望希腊橄榄油的众多品牌能为中国市场所青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