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外国网友齐赞进博会:为世界开放型经济增添新注脚

2018-11-06 17:3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9986452_15414271942241n

11月5日,人们在德国展馆内参观。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国际在线专稿: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其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参展企业达3600多家。外媒和外国网友纷纷表示,进博会对于各国参展企业是不可多得的商机,对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区域的繁荣有着重要意义。

  法国《欧洲时报》11月5日刊发社论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全球买、全球卖”搭建了新平台,为全球自由贸易和世界开放型经济增添了新注脚。

  报道指出,举办进博会,积极主动扩大进口,宣示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同时也凸显了中国作为消费大国的定位,为满足中国国内的消费升级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

  报道强调,进博会对于各国参展企业毫无疑问是不可多得的商机,各国的特色产品有望借机打出知名度,创造新的销售奇迹。超过70家法国企业在进博会的法国馆设有展位,一些法国企业已提早开抢第二届参展名额,可见国际社会对进博会的“厚爱”。

  匈牙利通讯社的报道称,进博会期间,匈牙利企业将在工程、药业和食品业等领域寻找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表示,匈牙利一贯支持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匈牙利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功很感兴趣,匈牙利支持自由、公平的世界贸易。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的报道则称,进博会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个重要支撑,为各国经济贸易发展提供交流的机会,对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区域的繁荣有着重要意义。

  文章称,进博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坐下来共同商讨问题的机会。各国商人齐聚上海,讨论商业机会、贸易问题和进一步合作的前景。

  《白俄罗斯电讯报》的报道称,此次进博会规模盛大,其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建筑面积接近150万平方米。前来参展的企业达3600多家,其中,白俄罗斯有80多家企业参展,他们将在健康、旅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展示白俄罗斯的出口能力。

  与此同时,外国网友们也纷纷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留言,盛赞进博会。

  巴基斯坦网友Waseem 留言说:“感谢中国的热情好客,并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拓展)商业机会的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基斯坦网友2

  巴基斯坦网友Doctor Fasih Iqbal 留言说:“对于我来说,中国不仅仅是一个朋友,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更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希望巴基斯坦和中国能一起走向繁荣富强,在世界国家之林中站得更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基斯坦网友

  印度网友Rabisankar Bosu留言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印度和中国扩大贸易并在共同守护双边贸易体系中分享共同利益提供了一个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印度网友  FB

  英国网友Gordon Oakley则在进博会相关报道下面留言,借机推广自己的企业。他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英国制造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产品的机会。中国消费者很喜欢英国品牌,并且渴望购买英国制造。我在上海的公司可以帮助你们找到英国产品。”(何雨阳 谢诗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英国网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