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卡塔尔贸易工业部副大臣:进博会将推进世界共同发展

2018-11-07 17:0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卡塔尔贸易工业部副大臣哈提尔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元鹏、鲁特菲):卡塔尔贸易工业部副大臣哈提尔7日在上海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将为推进世界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卡塔尔贸易工业部当天上午举办“卡塔尔—中国经济论坛”,该论坛是本届进博会的配套现场活动之一,旨在推介卡塔尔投资项目与中卡能源、物流领域合作机会。哈提尔在论坛间隙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举办首个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强烈信号,那就是中国不仅努力实现自身的发展,还积极帮助其合作伙伴实现经济振兴。中国是卡塔尔实现‘2030发展愿景’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卡塔尔积极参加此次进博会,也是卡塔尔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体现。”

  哈提尔指出,本届进博会吸引了众多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和全球重要企业参加,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广泛支持。他认为,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各国应该积极促进自由贸易。他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遵守世贸组织协定和自由贸易原则。我们应该加强这个组织的作用,在同一体系之内加强相互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哈提尔还表示,卡塔尔目前正致力于建设多个自由贸易与工业园区,期望更多中国企业家到卡塔尔投资兴业,促进卡塔尔制造业与服务业发展,并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出口更多产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